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


书名: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

作者:茱蒂.巴瑞特

绘图:罗恩.巴瑞特

翻译:沙永玲

出版社:上海人美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书讲述动物是不应该穿衣服的和不应该穿衣的原因。例如:豪猪不应该穿衣,因为对豪猪来说穿衣服是个大灾难,它会把衣服穿坏。老鼠不应该穿衣服,因为老鼠会在衣服堆里迷路。如果猪穿上衣服的话,它会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所以,动物据对不应该穿衣服。这本绘本很可爱,三十多年以来一直是美国广受欢迎的畅销书。它告诉孩子为什么动物天生的衣服最完美,因为那正是动物自己的衣服。图像与文字搭配,充分展现出幽默感,且其中融合了动物的特性,可让孩子发现

心得:

     这本书适合很多年龄层的孩子或是成人看。这本绘本很有趣。不但解答了孩子的好奇心,也让孩子了解了原来动物本身就有自己的“衣服”。我很喜欢这本绘本,因为这本绘本的内容让我觉得很有趣。这本书的绘图和文字都让我觉得好可爱。每一个动物穿上衣服后的情况都让我觉得很有趣。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本绘本之一。
(文/黄欣雯5)

1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绘本的作者很棒,
    拿出“动物不应该穿衣服”的自然法则来做题材。
    动物本来就不需要穿衣服,因为他们的皮毛就是一件最完美的衣服。
    (叶嘉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