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大脚丫跳芭蕾



书名:大脚丫跳芭蕾

作者:文/ ()埃米.

翻译:柯倩华

出版:河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有位跳芭蕾舞的女孩名叫贝琳达。认真习舞的她因为一双大脚,在表演中得到评审的冷眼与嘲笑,使她自信心大受打击。她只得放弃芭蕾,另找工作。她在餐厅当服务生虽然和跳舞毫不相干,贝琳达依然态度认真。他手脚十分敏捷,客人们都很喜欢他,老板也很欣赏他。一天有个乐团来餐厅表演,贝琳达忍不住跳起舞来。从那天开始,他的舞姿吸引了许多客人的到来。最后芭蕾舞团指挥官看了贝琳达舞蹈后,觉得很感动就邀请她去大都会剧院表演

阅读心得:

       我很欣赏贝琳达的对舞蹈热情与坚持。她虽有双大脚,但她却没放弃跳芭蕾舞的决心,而且还在巧合的机缘下被大众认同。其中贝琳达有遇到很大的打击,陷入了瓶颈,但她又很快能够跳出来,不再陷入此难受的状况,打工去了。我想小孩的心情也是这样,他们被责骂后虽然会大哭大闹,但一会儿他们就会捡回其信心继续玩他们要玩的,做他们想做的事。人生中难免会受到挫折,我觉得我们不需要把自己陷在里面,就像贝琳达一样。

在贝琳达身上看到她跳芭蕾时的信心,她以行动来证明她的热血,她的所爱。这唤醒了青少年们,有梦就敢敢的就去实现。问题不是在于别人如何看待你,而是你敢不敢做你自己,表达自己想要的,还有坚持着自己的久违梦想。结果不重要,过程中的学习更重要。我在贝琳达看到了一丝丝的希望,其实我也是很喜欢跳舞的(乱乱跳那一种),我也要跟随贝琳达要追梦去嘻嘻!^^
(文/叶嘉秀)

2 条评论:

  1. 赞同你说的人生中难免会受到挫折,因此我们能通过此绘本教导小孩如何从挫折中站立起来。也能通过绘本让小孩思考自己的兴趣,因为当某样东西是他自己喜欢的,就不会轻易放弃。(刘颖)

    回复删除
  2. 在人生过程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只要我们不放弃,总有一天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
    ♥幸福就是拥有梦想♥

    (晓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