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我爸爸


绘本资料
书名    我爸爸
作者    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
翻译    :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作者介绍
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1946年出生于英国雪菲尔,英国英格兰北部城市)的安东尼布朗,用色明快,构图有超现实风。艺术学校毕业後,他在偶然的机会下对医学插画产生兴趣,并在曼彻斯特的医院工作了两年。

内容简介
《我爸爸》是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父亲的献礼,然而就安东尼布朗的生平看来,这本图画书也有着纪念自己父亲的意味。安东尼布朗曾说:我的父亲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有一点像我爱画的大猩猩。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位在他眼中高大强壮的父亲,却在安东尼布朗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经过多年才走出阴霾。安东尼布朗表示《我爸爸》里面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自己父亲的衣物,多年来收在箱子里,上面还留着父亲的味道。而睡袍上的格子图案不仅出现在爸爸身上,甚至还出现在扉页和土司上面。也许,在安东尼布朗的眼里,父亲的身影无所不在吧

阅读心得
我觉得和孩子一起读过《我爸爸》这本绘本的父母们,一定会为书里鲜见的颂扬父爱的方式拍案叫绝吧。书中的每一幅图画和每个句子自然融合,尤其珍贵的是,读起来让人嘴角总停不了微笑。笑,也就成了一种甜蜜,一种幸福。

(文/芯奕)

2 条评论:

  1. 通常小孩子都是会比较粘着妈妈,不比较少会粘着爸爸,因为爸爸通常是严肃的,但是有时候爸爸是比妈妈还要疼爱孩子的

    (曾佩燕)

    回复删除
  2. 虽然爸爸很疼爱我们,因为爸爸常常做工的关系,所以我和弟弟也是比较少粘爸爸,就比较粘妈妈。(马淑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