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受伤的天使



书名:受伤的天使
文图:马雅
出版:信谊基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受伤的天使》的故事大纲就是讲我的妹妹和别人的妹妹不一样,她不会写作业,而且总是全班最后一名……她常常尿裤子,班上同学都会取笑她……妈妈说所有的小孩来到世上前,都是天上的小天使,妹妹只是在来的路途中受伤了……妈妈还说妹妹是受伤的天使,需要换上新的羽毛,才能独立飞翔……

阅读心得:

   我看了这本绘本我觉得我蛮喜欢这本绘本的,因为这本绘本的故事其实还蛮感动的,是讲一个拥有心智障碍的小女孩。这本故事里的妈妈和姐姐给了这位小女孩无私的爱和温暖的疼惜让这位失去了羽翼的受伤天使的小女孩一份完整的爱。这位小女孩有了妈妈和姐姐给的爱,便有充足的勇气走向自己的人生。其实这本绘本的文字不是很多,图画也很动人,虽然很少字,但是在图画里已经表达出来了,看了也很容易明白,可以表达出这位小女孩在这本绘本里面是很脆弱也很容易被同学欺负的感觉。在这本绘本里从一开始姐姐很难以接受做么会有这样的妹妹,到最后才接受并一起手牵手和包容保护这样的妹妹,你也可以看到这位小女孩是都没什么同学和她做朋友,甚至排斥她、取笑他和欺负她。在学校里大多数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也不出讲话。这本绘本里的我觉得色调深沉的感觉,有那种压抑情伤的气氛,读了更让人心头很沉重,看过了久久才能平复起来。

(文/林淑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