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任性的蓝鲸芭比娜



书名:任性的蓝鲸芭比娜
作者:彭端芳
绘图:罗强和,梁文权,吴国新
彩虹出版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在深海里,住着一只大蓝鲸和她的宝宝-芭比娜。年幼的芭比娜活泼可爱,好奇心也很重。芭比娜只有一个好朋友-海豚。海豚因为个子小,能游近海岸又是人类的好朋友所以知道很多海洋外面的事,而芭比娜就喜欢缠着海豚听他讲故事。芭比娜问妈妈是否可以和海豚哥哥到海岸看看。海豚妈妈拒绝了“那里很危险的。记住,千万不可以游向海岸哦!”妈妈说完就游开了。趁现在没有谁看见,自己游去海岸看看.珊瑚爷爷告诉芭比娜不要往海岸游去,芭比娜任性地说“哼,我就是要去!”
接着,芭比娜浮上水面呼吸,知道自己慢慢接近海岸,心里十分兴奋。不久,她感到身体正不断地往下沉,水位也越来越浅,芭比娜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了。这是,海豚赶来了,着急地对芭比娜说“芭比娜,快回去吧,现在正是退潮时间,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当地的村名见蓝鲸落难,都在想办法捕捉她。
正当村民要把芭比娜拉上岸时,村长最疼爱的孩子跑了出来,大声说道:“她是我的,你们都不准动她!”村民知道这孩子惹不得,便放下蓝鲸跑开了。后来,小男孩还找来他的爸爸及一批人,大家合力把芭比娜拉到海里去。这次死里逃生后,她只想马上回到妈妈的身边。忽然,一只不怀好意的虎鲨向她游来。芭比娜急忙往前方游去,她拼命地游,但虎鲨还是跟在她后头。
这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然后芭比娜听到虎鲨惨叫的声音。芭比娜回过头,发觉虎鲨已没有跟来了。芭比娜再定神一看,原来是妈妈和海豚哥哥来了,芭比娜高兴地游向妈妈。经过这次的教训,芭比娜果然变得有乖又听话,蓝鲸妈妈也更疼爱她,母女俩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

阅读心得

封面的绘图展现了母爱,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这本绘本根据真实的动物特征来绘画和表达。以帮助孩子正确地认识与了解这些动物。阅读完这本书后在我脑海出现一句成语“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年轻时候的我也很任性常常不听长辈的劝告,过后才后悔为什么当初不选择去听长辈的劝告。后来,爸爸知道我为那件事而后悔,他严肃的告诉我下一次一定要听长辈的劝告。我觉得自己很像芭比娜当知道自己要去做任何一件事时,不管一切的阻挡都会坚持去做

[/陈美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