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我的连衣裙




书名:我的连衣裙
文图:(日)西卷茅子
翻译:彭懿
出版:明天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我的连衣裙》的故事大纲就是讲一块雪白的布,飘啊飘啊,从天上飘了下来。缝纫机,咔哒咔哒,我来做一条连衣裙吧!做好了,做好了,啦啦啦,啦啦啦,我穿上漂亮吗?我喜欢走在花田里。哎呀,连衣裙变成花朵花样啦!啦啦啦,啦啦啦,我穿上花朵花样的连衣裙,漂亮吗?哇,下雨了!哎呀,连衣裙变成雨点花样了!啦啦啦,啦啦啦,我穿上雨点花样的连衣裙,漂亮吗?草籽的味道好香噢。哎呀,连衣裙变成草籽花样了!

阅读心得:

        第一次看到这本绘本的时候,我就被这本绘本的封面吸引住我了,所以我就买下这本绘本给自己。读过一次后更是爱上这本书,加上封面青青色这样让我更喜欢。我觉得这是一本真正画给幼儿们看的图画书,它里面的内容短短几个字,它里面还有无声的重复又重复,感觉很有节拍这样,还要跟着伴随的翻页的动作,可以感受得到音乐般的旋律。这本绘本里有不同的线条和形状,里面画画的颜色也是单色的,颜色也很美丽生动,就像幼儿们在纸上涂鸦这样,很有自己特色和创造性。这本绘本还可以让幼儿们想像的空间,就好像兔子穿着连身裙去到彩虹里,连衣裙就会变成彩虹花样了,让幼儿们自己慢慢的链接下去。这本绘本还可以让幼儿们看到不断变幻图案,就好像万花筒这样。我觉得这本绘本画得不错又好玩,可以让幼儿们看了之后带来快乐

(文/林淑仪)

3 条评论:

  1. 我读了它的故事简介,感觉这本书富于童趣,很吸引人!它的故事内容带有连接性,很有趣!这本书的词语很简洁,是我们容易明白。这是一本让人读了会感觉快乐的一本书。

    By 陆怡琳

    回复删除
  2. 绘本的封面设计很棒,故事内容简单和有节奏感
    尤其是颜色方面,设计到很美。
    (淑欣)

    回复删除
  3. 绘本色彩鲜艳,一定很受小孩喜爱!!故事内容简单丰富,可以发挥小孩的想象与细考空间。

    (晓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