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失落的一角


书名:失落的一角
作者:(美)  谢尔。希尔沸斯坦
翻译:钟文音
出版社:玉山出版社

作者介绍:

谢尔·希尔弗斯坦简介:诗人、插画家、剧作家、作曲家、乡村歌手。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绘本作家之一,他的绘本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1.8亿册。1974年《爱心树》的出版轰动文坛,一举奠定了谢尔在当代美国文学界的地位。在此后几十年,该书畅销不衰,累计销量超过550万。在美国,只要书店卖儿童书,就一定会卖谢尔的作品。他的作品不只吸引儿童,更俘获了大人们的心。

内容简介:

他缺了一角,他非常不快樂。他動身去找他那失落的一角。他邊滾動著身,邊哼著歌曲:
     哦,我要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我要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啦啦嚕嚕.....上路啦,
     去找我那失落的一角。

一路上,他找到很多角。有的角太大,有的又太小,它飘洋过海,历经风吹雨打,终于找到了与自己最合适的那一角,它们组成完整的圆,但是圆却发现自己再也无法歌唱,所以它轻轻放下已经寻到的一角,又独自上路继续它寻找的征途。

阅读心得:

这本绘本是我在去年看的。当我看完后,我觉得这绘本真的很有创意,而且读起来的感觉是很舒服的。如果你很细心地去翻阅这本绘本,你会觉得这绘本含有许多道理。那失落的一角其实就好像我们的缺点,我们时常在想要如何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完美,而忽略了人生旅程里还有其他的东西更值得我们去享受。绘本里只见这失落的一角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为了自己的目标和信仰一路高歌,坚定不移地向前滚。一路上风吹日晒,不辞辛苦向前滚!因为缺失,他有机会欣赏美景,享受生活,从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这绘本的图片和文字虽然很简单,但如果你用心去看,一定会有收获的!

(文/李芯奕)

5 条评论:

  1. 虽然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是经过你的介绍,发觉是一本会触动心灵的一本书。很喜欢你所说的依据话:“我们时常在想要如何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完美,而忽略了人生旅程里还有其他的东西更值得我们去享受”让我深深地思考了这句话的含义。是否要在人生中的一些小事情中继续执着下去呢?谢谢你分享了这本绘本,我会尝试去找找,买下后去与我的家人朋友们分享。

    (文/李倩颖)

    回复删除
  2. 完美,这是每个人奢望的。
    可是,如果“不完美”不存在的话,那“完美”又算得了什么?
    所以我觉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就是一件最完美的事情。
    哈哈,谢谢分享...
    (叶嘉秀)

    回复删除
  3. 这本我们看过,马老师介绍过的是不是?
    这本书对我来说意义还蛮深刻的,我以前是个很自卑的人,一直努力的想把自己变得完美一点,结果都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这本书其实一再地提醒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缺失的一角,书中的他缺失了一角,但在路上看到了许多不同的角,说明了其实不是只有它缺失一角,还有很多人也不见了一个角。人没有完美的,做好自己,找到自己的那一个角就好了...

    (恺欣)

    回复删除
  4. 这本绘本讲它自己不完美,缺了一角,想要自己寻找自己失落的一角,但是在路上都看到不同的角,也不适合它的,我觉得蛮有趣,也很好看...
    (淑仪)

    回复删除
  5. 我以前就有聽人說過這個故事,那是我還以為這是個寓言故事。沒想到它竟然是一本繪本。這故事我還記到今天呢!人,沒有完美,也不可以完美,因為只有不完美你才能學會停留,學會沉澱心靈,學會欣賞及擁有經歷.......(淑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