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我喜欢玩



书名:我喜欢玩

作者:[新西兰]特蕾西.莫洛尼/.

翻译:萧萍

出版社:湖北长江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讲述“我”喜欢玩和各种玩法。有喜欢玩的化装游戏,也喜欢和朋友们在公园一起玩。在雪地里堆雪人,滑雪橇。在树丛里玩躲猫猫。和家人一起玩,也一起去骑脚踏车。不管是一个人玩,还是和朋友家人玩,都很开心。反正,“我”就是喜欢玩。

心得:
     玩是孩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玩也是孩子的工作。玩除了可以让他们发展身体的大小肌肉,也可以让他们在玩中发泄情绪和让他们知道怎样和朋友们相处。不管是一个人玩,还是和朋友一起玩,玩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事。大人和老师也能从孩子玩游戏的时候知道孩子当时的情绪和他们的发展是否完全。孩子也能从玩乐中发展个人的交际和语言能力。在孩子玩乐的时候,如果孩子在玩乐中有任何状况,大人和老师必须给予孩子适当的指引和帮助或是给予辅导。大人和老师在孩子玩乐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要充分发挥教师在幼儿游戏中的作用促进幼儿的游戏发展,帮助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以促进幼儿身心的健康发展。小的时候,我也很喜欢玩,但是有时候一个人玩会有点孤单。但只要找朋友一起玩心情就会好起来=)


(文/黄欣雯4)

1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玩啊,能玩得多疯就玩得多疯,玩是人的天性,有谁会不喜欢玩呢。
    (俐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