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鲸鱼



书名:鲸鱼
/图:[]五味太郎
译:余治莹
出版社:河北教育

内容简介:

一只候鸟飞在天上,大喊着鲸鱼!可是村子里的人们找来找去,都没有在湖里找到,他们开始抱怨候鸟欺骗了他们,可是一个小孩子被候鸟带着飞上了天空,原来村边的湖的形状跟鲸鱼一样,而一户人家坏了的水管喷上来的水正象是鲸鱼喷出来的水,原来候鸟并没有骗人。

阅读心得:

这是一本我很喜欢的书在看到最后一页时会让人感到惊喜!绘画简单,颜色鲜艳而且字体简单,这本书也可当作是数数书,可以让幼儿算一算鱼或鸟儿在书本里面出现几次等等,它是一本不用看字用图片就能表达这本书的内容,非常适合在幼儿看。当看到最后一页时你就会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又会从新再看过,找之前看多的地方,拼起来真的像一直鲸鱼。是非常有趣的一本书,这本书要看过你才会明白我在说什么~哈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向我借来看哦!有写是表达不了我在说什的~所以一定要找这本书来看!真的很棒!

(文/周宝仪)

2 条评论:

  1. 第一看这本绘本的时候并不了解真正的意义,
    后来才了解,每一件事情都不要只是往自己的一面看,
    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一件事情。(马淑娴)

    回复删除
  2. 这本绘本让我想起了杜老师给我们看的那个广告,小孩子的创意不能被抹杀掉,有时候小孩子所说的东西我们不了解,就以为他们骗我们,只是我们不会从他们的角度去看事情而已。绘本中的小孩要求候鸟带他到天上看一看鲸鱼,他了解到从另一面去看就有不同的看法。我们可以用这本绘本教导孩子们以另一个角度去看事情。

    (恺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