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爷爷一定有办法




书名:爷爷一定有办法
文图:菲比·吉尔曼
翻译:宋珮
出版:明天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的故事大纲就是讲约瑟从小就和爷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当约瑟还是娃娃的时候,爷爷为他缝了一条奇妙的毯子……毯子又舒服又保暖,还可以把恶梦通通赶跑。不过,约瑟渐渐长大了,奇妙的毯子也变得老旧了。有一天,妈妈和约瑟说,看看你的毯子,又破又旧,好难看,真该把他丢了。约瑟总是相信爷爷一定有办法把旧东西变成新的东西……

 阅读心得:

   我看了这本绘本我觉得我很喜欢这本绘本的,因为这本绘本的故事其实约瑟的衣服烂了,妈妈叫他丢掉,约瑟总是不丢掉,就会想到爷爷一定会有办法的,要不然就是直到不见为止。还有就是这本绘本会有约瑟和爷爷的故事之外,另一个就是在楼板下的老鼠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爷爷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他能把一条毯子变成一件外套又把外套变成背心,又把背心变成领带,领带旧了又变成一块手帕,手帕旧了又把它变成一粒纽扣,再直到不见为止。我觉得这个故事实在太神奇了,我也很希望有这样的爷爷疼,可是我爷爷在我爸爸小时候就去世了,根本都没有机会感受得到。在这本绘本里其实每当爷爷剪下的布料时,布料碎就会掉进老鼠家,这样也给老鼠一家带来了温暖,老鼠们就用来做被子,桌布,把家里装扮得很漂亮。我觉得其实对现代的小朋友而言,他们不太有机会用旧东西,用了就丢在一边了,根本都不会珍惜。这个故事或许可以给小朋友知道,应该珍惜所有的事物,也让小朋友养成节省的好习惯,不要随意的浪费。

(文/林淑仪)

3 条评论:

  1. 这应该是讲述每个小孩心里面都有一个英雄,每当有任何问题或闯了祸时,第一个都会先想到自己的那位‘英雄’。就像我小时候,出了什么问题都会想要去找婆婆帮我解决。 (芯奕)

    回复删除
  2. 小朋友心中都有一个楷模,而绘本里的小朋友的楷模是爷爷,
    所以每次有事情解决不了,一定找爷爷。(马淑娴)

    回复删除
  3. 绘本里面的爷爷是小男孩心目中的崇拜对象。看了这本绘本,也让想到了我的爷爷,也回忆起和爷爷一起生活的美好^^(欣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