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我妈妈



书名:  我妈妈
文图:安东尼.布朗
翻译:余治莹
出版:河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她是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会魔法的园丁;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像沙发一样舒适;像猫咪一样温柔,但是又像犀牛一样强悍。不管我妈妈是个舞蹈家;航天员;电影名星,还是个大老板,她都是我妈妈。我妈妈是一个超人妈妈,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

阅读心得

<<我妈妈>>里的故事情节都跟幼儿们生活上是细细相关的,非常合乎幼儿们的,概念水平和生活经验,绘本里的内容和文字都很简单。幼儿幼儿们会很容易接受和理解绘本里的故事情节。安东尼形容我妈妈的各方面,比如:妈妈的歌场像天使;吼叫起来又像狮子;或者说妈妈像猫咪一样柔软;又像犀牛一样强硬,都是在描述着幼儿们心中的妈妈那生气,善良,温柔的模样。以及绘本里有一页的图案是妈妈在搽口红,只是在还没有涂上口红之前,嘴巴居然是空白的,就像画家还没在画布画上一笔一样。

这本绘本的趣味主要由图画传达和表达出幼儿们心里的妈妈,而文字只是把图画里的图案表达出来,借着图画把文字作了扭曲、延伸,产生幽默的效果。作者把<<我妈妈>>所穿的花睡衣都画在绘本里的每一页面上,作者都把这些布料画成蝴蝶结,领带,翅膀,裙子,沙发,披风和睡衣。安东尼在<< 我妈妈>>这本幽默的绘本里透过幼儿们心中的幻想,制造出一本令人感到有趣,幽默以及表达出幼儿们心中的绘本<<我妈妈>>。感觉上讲述母子亲情的绘本和书本多的是,但是很少有像《我妈妈》这样的绘本来表达出母子的情节角度和方式,这真是一本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母亲的热爱和崇拜的绘本。 

(文/徐淑欣)

3 条评论:

  1. 这本书真适合小孩阅读!因为它的故事内容都是描述我们身边最亲的人-妈妈。它能让小孩知道妈妈的伟大。除此,也能帮助小孩知道孝道。

    By 陆怡琳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这本绘本很不错,讲述了妈妈特性...
    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关系到幼儿们的故事...
    (淑仪)

    回复删除
  3. 每个小孩身边都有一个万能的妈妈!!妈妈真伟大!!

    (晓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