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我不是脏小孩

书名:我不是脏小孩
文图:铁皮人美术
翻译:唐韵
出版社:大众国际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现在的孩子就好像天上的月亮一样,给父母捧在心里。但是教育也是要从生活里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的。小孩子的天真烂漫,拥有一副好奇心的心态去观察这个世界。 而这本书刚巧是让小孩在成长中会遇到的问题。这套书是以孩子的视角看世界,他是从自己的内心感受出发,描绘了生活中真正会经历的事情。有些家长总喜欢把自 己孩子所有的一切往身上揽。孩子有了依赖,就不会独立。而且也不会自己去探索,运用头脑去思考寻找答案。这套书不只是给孩子,也是给家长精心准备的爱的教 育启迪。成人就会把爱传给下一代,把爱的教育散播出去。

阅读心得

前几天我去书局,无意中让我找到了这本《我不是脏小孩》。买了这本书回去,我就打开了看下,简单的看一篇,让自己大概知道这本书的内容。这本书的概念是主要 提倡儿童良好卫生习惯的学习。我看完后,觉得这本书比其他的插画图书来的更生动,可爱,内容和图画充满天真,童真。而且这本书的内容比较贴近生活,可以强 烈的吸引儿童的目光。再加上如果让儿童看这一本书,肯定可以让他们领悟当中的道理。我们也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的画作被别的小朋友当作废纸,折成 纸飞机扔掉;或者你辛苦打扫的屋子被小狗弄得乱七八糟。你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

懂得尊重别人的劳工成果,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喔~!
  
(文/胡慧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