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妈妈不见了


书名      :妈妈不见了(4)
作者      :克莉丝 . 蓝布琳
绘图      :雷吉斯 . 法雷 & 夏洛特 . 罗德雷
翻译      :林舒莹
出版社  :东西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

                  这绘本描述一位小男孩叫作艾迪。有一天,艾迪和妈妈一起去超级市场买东西。超级市场里有很多人,于是妈妈告诉艾迪不要走太远。之后艾迪边走边看玩具,他看到一支水枪,于是他跑去玩了。不久,艾迪发现妈妈不见了,他感到非常的害怕也很紧张。过后,艾迪被售货小姐带到服务台,用麦克风广播。一会儿,艾迪的妈妈就出现了,她把艾迪紧紧抱住了。

阅读心得 :
                 从这绘本当中,我发现其实大人应该牵着小孩的手,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好,这会比较安全。有时候大人要为小孩而想也要了解小孩的要求,例如:当小孩要看玩具时,大人必须陪着小孩去看玩具,这样小孩才会心满意足。最重要的是,还没去超级市场之前先告诉他一些规则,让他知道在多人的地方要牵着妈妈的手,不可以随意离开,这样小孩就不会容易走失了。

( 文/ 洪美花 )

2 条评论:

  1. 哈哈,我小时候也发生类似的情形,当时的我哭到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觉得可以通过这本绘本教导小孩当遇到类似的情形不要慌,可以去服务台,那边的服务员会帮助他们。
    我觉得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预先告诉小孩,如果不小心分散了,约在某一个地方集合,最好是选择小孩容易懂的地方,如:麦当劳等。
    (刘颖)

    回复删除
  2. 我小时候也是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真的非常害怕!我认为这本书真的可以教导小孩子不可以到处乱跑!让他们知道不见了爸妈的严重性~这本书富有教育性。

    By陆怡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