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叔公忘记了



书名:叔公忘记了

作者:班。薛克特
设计者:许晓芸
出版社:远流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叔公忘記了,我叫爱蜜莉,不叫艾莉丝。叔公,现在是夏天,圣诞节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虽然叔公记不起许多事,但是,他欲记得当他还是个小男孩时,家门前的紫藤树茂盛得遮蔽了大門,那时候他有一条叫戴芬妮的小狗,它的毛像蜂蜜一样的顏色....
叔公,夏天还很长,请再多告訴我一些你的故事。一个小女孩对长辈的温柔观察,用的不仅仅是眼睛,更是最最珍惜的心。

阅读心得


阅读后这本书便勾起我最亲爱的婆婆,虽然她已上了年龄有时她的记忆也很灵活,她有时会告诉我以前经历过的事情。年轻的我终时和她找钱包,钥匙,老花眼镜,她会称赞我帮她找回物件。有时,我带婆婆到附近的面档吃早餐,我告诉她我请客,她却说你都还没学赚钱就请客?其实,我想孝敬她对我的一切支持及关怀。婆婆已离开了,但有时得我会很怀念她在我身旁的那一刻。当我感受到爱别离苦的滋味时,那段时期是很难熬,但我会像婆婆一样拥有觉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这本绘本能形塑孩子对爱此字的定义。
[陈美婚]

1 条评论:

  1. 有些人總覺得老人家很煩,身上的老人味很臭,但有沒有想過,他經歷了你沒經歷的,看過你沒看過的的呢?若沒有他,如何有現在的你呢?老人家在的日子已不多了,要多花些時間陪陪他們聽聽他們,你會發現,你獲得的太多了。
    (淑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