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你爱谁多一些



书名:你爱谁多一些
作者:斯韦特兰娜.彼得罗维奇/              文森特/
翻译:黄聿君
出版商:河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爱莉的奶奶和外婆各送了一只小熊给她,两只小熊都长得一样,只是颜色不一样,一直是白色而另一只是棕色。但是,爱莉的奶奶和外婆便因为爱莉比较喜欢哪一只熊而争论不休。两只熊就因为这原因而讨厌对方。无论在什么时候,两只熊都在互相打架,吵架,你推我,我踢你的情况下度过。终于有一天,爱莉受够了它们,于是就将它们隔离,让它们好好反省自己的行为。最后,两只小熊冰释前言,言归于好。

阅读心得:
            比较是一种嫉妒;嫉妒也是一种羡慕。为什么人时常都会去比较一些人,事和物呢?有时候,比较会让一件事情变得更完美,也会让一件事情变得不完美。所以我认为,只要是良性的比较,两方都不会受到伤害,也才会有进步。
            就像小孩子,当他看见他的妈妈抱起别的小孩子的时候,他便会生气的要妈妈把那小孩子放下,因为他的妈妈只能抱他,这就是嫉妒。每个小孩子都希望被称赞,因为被称赞了的小孩会很开心,而且会更加的有自信。如果被称赞的不是自己的话,他就会很不甘心,而且会嫉妒那个被称赞的小孩。
            嫉妒会使生活及及心理变得不平衡,因为全部心思都放在“比较”里,所以生活会变得不快乐。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是没有所谓的比较或不比较。只要把嫉妒转换成欣赏,那事情不就变得更美好了。


文:曾佩燕

2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这本绘本!!很好看 (芯奕)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的心得与我那天分享的有点相识,
    妒忌是一种负面情绪,当它没有被解决,它可怕的的。
    当他被看穿了,它是一种激励、一股强大的推动力。
    “生气”的情绪也一样,如果把生气转化成力量,那一定会很棒。
    情绪是我们的朋友,它无时无刻都跟随我们。
    当我们察觉到它的存在后,它就会渐渐消失。

    (叶嘉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