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谁要一只便宜的犀牛


书名:谁要一只便宜的犀牛
作者:谢尔·希尔弗斯坦  /
译:任溶溶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


内容简介:
你想养只新宠物吗?要是不想养猫,养狗,养金鱼,养小白鼠,那么,养只便宜的犀牛怎么样?一只可爱的、肥肥的、会做很多事的犀牛,可以帮你挠痒痒、甩跳绳,还可以和你一起看漫画、做游戏,更能帮你跟爸爸讨零用钱、保护你不挨妈妈的打!谢尔·希尔弗斯坦用无比的幽默和想象力把养犀牛说得那么好玩,真会打动你买一只回家,养上这样少有的宠物,做个幸运的孩子。这绝不是一本读字的书,更不是一本很有教育意味的书,而是一本能让你发笑、让你开心、让你发挥想象力的书

阅读心得:
我很喜欢这本书,里面运用了简单的线条,但是却表现得很优美。我觉得这本绘本会让小朋友很喜欢,因为里面蕴藏了一种,小朋友寻找玩伴的意义。每个小朋友都需要自己的玩伴,比如说一只小熊,一个小枕头,自己的毛巾,就是陪伴他,不会反抗他的一些东西。这本绘本描述的故事就好像那样,绘本中的犀牛总是很可爱的伴着小男孩,还会支持他,保护他不挨妈妈打,小朋友有时就是这样,作者把孩子的想象力,孩子的需要都画在这里了。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真的笑到不行,里面的画面真的很好笑,我想孩子们看了一定都捧腹大笑的。除此之外,里面蕴藏了小朋友欺善怕恶的一面,他让犀牛为他做很多事情,但却又利用犀牛为他向爸爸讨零用钱,这只犀牛就是他的护身符。想必大家小时候被妈妈或者爸爸打的时候,一定会去找后盾撑腰了吧?我就是跑去我婆婆后面,她就是我的避难所。这本绘本值得一看的,大家去找来看吧~!



(恺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