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顽皮公主不出嫁


书名:顽皮公主不出嫁
文图:芭贝·柯尔(Babette Cole
翻译:漪然
出版:南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顽皮公主不出嫁》的故事大纲就是讲所有童话的结局都应该是“公主和王子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吗?顽皮酷公主可不是这么认为,她喜欢穿背带裤,喜欢养宠物,还喜欢飙车和马术,但她就是不想嫁人…...可是,有一天女王跟她说:“你也该好好的打扮一下自己了,赶紧找个老公才是真的!”求婚者也络绎不绝地来到城堡下面…….可是,没有一个王子完成任务,他们全部都灰溜溜的跑了。可这时,来了个帅到家王子,帅到家王子并不觉得顽皮酷公主有多难对付。于是,公主给他来了个魔法亲亲,王子一眨眼就变成了一只又大又丑的癞蛤蟆!帅到家王子火冒三丈地跑了!其他的王子听说帅到家王子的遭遇后,就再没有谁想和顽皮酷公主结婚了…… 从此,公主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阅读心得:

我看了这本绘本我觉得我蛮喜欢这本绘本的,是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看关于公主与王子的童话故事。虽然这本绘本的结局不像童话故事里会有这样美满的结局,但是我觉得美满的结局在现实也很少会发生,因为现代女性为了事业而放弃自己的婚事的。就像这本绘本这样讲的是为了要和宠物一起都不想去嫁人,所以这本绘本带出是女生不见得要嫁人,也可以自主独立地快乐生活,所以是颠覆“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的传统结局。就很像现代的女性,为了创立自己的事业,不想靠男人,都可以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这本绘本是讲出现代女性的。不过我也很喜欢看这本绘本,当第一眼看到这本绘本的封面时,我已经被这本绘本吸引住了,然后我就买回家看,而且是我第一次买绘本的。虽然我很喜欢看童话故事的书,但是我也很想看这本绘本里的故事顽皮酷公主是怎样不想出嫁的,怎样赶走王子,让我有一种很期待要看的感觉和很吸引。但是在这本绘本里的顽皮酷公主就是想做女生的感觉,就是不想出嫁,但是她又漂亮又有钱,所以有很多的王子都想顽皮公主做自己的女人。所以我觉得这本绘本的故事很不错,我也很喜欢,故事内容也蛮吸引的,也蛮适合小朋友看的故事。        

/ 林淑仪)

9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绘本非常棒。
    谁说王子和公主才能过着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
    没有王子也能幸福快乐的生活呀^^(刘颖)

    回复删除
  2. 绝对赞同那说法。
    以前的女人只是靠爸爸或丈夫来养活自己,
    现在的女人可以靠自己生活了。
    就好像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一样,或许可以自己开幼儿园呢!(淑娴)

    回复删除
  3. 赞同....哈哈
    因为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女性了...
    是现代女性了,有自己的想法咯...
    (淑仪)

    回复删除
  4. 绝对赞同这本书的说法!!
    现在女性应该独立自主~不要只靠男人养~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只跟随别人!

    (晓彤)

    回复删除
  5. 好有想法的公主哦~哈哈~
    这本书反映了这个社会。现在很多女性都不再依靠男性来生活,也有自己的想法。
    现代的女性必须有3“立”:金钱独立,思想独立和感情独立。
    (欣雯)

    回复删除
  6. 好有想法的公主哦,
    不喜欢被人约束,只照着自己的想法来生活。
    这位公主,会是很多女性的偶像。
    (淑欣)

    回复删除
  7. 我赞同刘颖的说法,不一定有了男人就会很幸福快乐的。就算没有依靠男人,女人也一样可以养活自己啊!对我来说,有时候身边有朋友比有男人还要幸福快乐呢! (美花)

    回复删除
  8. 淑仪,是你的绘本吗?(芯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