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花婆婆


绘本资料
书名    花婆婆(启发精选世界优秀绘本) 
作者    :(美)芭芭拉。库尼
翻译    :方素珍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作者介绍
 芭芭拉·库尼,1917年生于美国纽约,在东部沿海地区长大。她从1940年出版第一本图画书开始,直到2000年去世为止,将近六十年不间断的创作生涯中,已有一百多部作品,获得许多图画书奖 她的作品的特色之一,在于它们总是反映一种强烈的地方感。读者可以观察到细腻的场景描绘,对一景一幕印象深刻1982年创作《花婆婆》开始,在许多人想要退休的年纪,她兴致勃勃地继续创作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内容简介
有一个小女孩,跟爷爷住在海边。爷爷常常讲一些远方发生的故事给她听。小女孩对爷爷说: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我老的时候,也要像你一样,住在海边。爷爷说:很好,但是你要记得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小女孩长大后,真的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有一年,她骑骆驼时,不小心摔伤了,她就到海边住下来,每天看着日升日落,她觉得这个世界已经够美了,还能做什么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呢?有一天,她撒在花园里的鲁冰花开了,这种紫色、蓝色、粉红色的穗状花朵,非常漂亮,她想,等身体比较好的时候,她要再多种一些。一天早上,她走到山坡上,发现那里也开满一大片的鲁冰花,她心里想:一定是蜜蜂、蝴蝶从我的花园里把种子带到这里。这时候,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她买了很多鲁冰花的种子,每天出门就到处去撒种子,邻居的小孩子常常跟在她后面,叫她怪婆婆 第二年春天,整个小镇的教堂边、教室边、小路、海边,都开满了美丽的鲁冰花,大家才知道,原来她是在撒花种子。从此以后,大家就改口叫她花婆婆。后来,有很多小朋友常去听她讲故事,她讲的是很远的地方所发生的故事。有一次,一个小女孩对她说: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我老的时候也要像你一样住在海边。她说:嗯!很好,但是你要记得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阅读心得
这是一本非常流行和著名的国际童书绘本。作者以一颗阳光的心灵,用图画和简单的文字描绘并传递了对于美好美丽的热爱和追寻。故事主人从一个小女孩开始,讲述她的一生,追寻和传播美丽的爱的故事。 我很喜欢这本绘本因为这绘本的内容会带给读者一种很美很温馨的感觉。这绘本的图画很让人吸引,画风淡淡的,很纯,有种想跑进图画里的世界的感觉。图画虽然简单,却很有感染力。观赏这绘本让浮躁的心都平静了下来,真的很棒!我强烈推荐这绘本给所有人。



(芯奕)

1 条评论:

  1. 我看了这本绘本里面的图画真的很吸引人,不会很复杂,也画到很真实,很美丽....我也是觉得这本绘本真的很棒,我自己也很喜欢!
    (淑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