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Woof A Love Story


书名:Woof A Love Story
文: [] Sarah Weeks
图:[] Holly Berry
出版: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内容简介:


狗就是狗,猫就是猫。很多时候就是那么的简单。狗的脑里都是想做狗做的东西。有一天,狗做了一件异常的事,她爱上了身白的猫。他的心脏跳得很快。但是在猫的眼里,狗的牙齿就像她的尾巴那么长。狗躺在草上看着在树上的猫说“我爱你”。可惜的,猫只听见“汪汪汪汪”。从狗的嘴里出来。狗说了很多赞美的话,但猫还是听见汪汪声。结果他放弃了,他都不明白我,狗说。当狗不开心时,他就会去挖洞来发泄他的心情。他找到了一个铜管乐器,他用力的吹出他的心情。他强烈的内心感觉吹出了音乐来。当猫听见了狗的歌声,她深深地明白狗的感受。这时猫对狗说“我爱你”。狗真正听见的就只有“喵”,但怎样都好他明白。 


阅读心得:


这绘本显出超越了种族的观念以现实来说,因为强烈的感受感动到别人了。最终要的是要有感受,就算口头上说多喜欢或爱一个东西都好,如果没有感受的话你不可能持续下去。就像绘本里的狗,吹出他强烈的感觉然而形成了一首动人的歌曲。很多时候我们很难表达我们要表达的东西,这也是现代年轻人的问题。就因为是科技的时代所以人对电脑的时间还比对人的时间多。因为少与人对话而导致缺乏对人说话的尊重及规矩。我们应该铲除这些不良习惯,多与人对话。

(文/徐嘉发8



1 条评论:

  1. 我认为这本绘本有点不太适合小朋友看哦~因为出现了“我爱你”这三个字,再加上绘本里的对白是向它爱慕的那一位说的哦~因为我有过经验,在上幼儿绘画班的时候,有位小朋友问我说,谈恋爱是什么味道的,可以让小朋友问出这样的一个问题,一定是从哪里灌输了一些资讯才会让小朋友好奇。所以说,选一本好的绘本让小朋友阅读是很重要的~可是我也很喜欢这本绘本,因为里面有说到我们要多与人交谈,现代的年轻人也是在交流上成一个问题,我们要多与人交谈,这样才会直接表达我们所要说的话。
    (文/胡慧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