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小威向前冲


绘本资料
书名    :小威向前冲
作者    :(英)尼可拉斯。艾伦
翻译    :黄筱茵
出版社  :贵州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小威是一个小精子,他和三亿个朋友一起住在布朗先生的身体里。游泳大赛的日子一天天地近了,小威每天都在努力地练习……
  他知道他必须要游得非常快,才能赢得奖品——一个美丽的卵子。比赛结束时,发生了一件又神奇、又美妙的事!小威最后去了哪儿呢?


阅读心得
这是一本非常棒的绘本。作者把大多数孩子不容易明白的道理,讲的浅而且容易懂。在这本绘本里,小威只是一个三亿个精子里面的其中一个,但只有它以最快的速度坚持到了终点。在这里,家长也可以告诉孩子:“相信你是最棒的,因为曾经也有一个最棒的小精子一直在努力,坚持不放弃,战胜了三亿也许更多的小精子,最后他变成了现在的你 从这里,家长就已经与孩子分享了用不放弃的力量。小威虽然是最棒的,但它也有它的弱项。它与小娜一样数学都不好。家长也可以藉着这个绘本告诉小孩,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弱项的。



(文/芯奕)

3 条评论:

  1. 透过此绘本,老师可以教导孩子关于一些“性教育”与“怀孕过程”的课程。
    此外,绘本画风很大体,不会很色。
    (叶嘉秀)

    回复删除
  2. 好有趣的绘本,通过这本绘本能让一些对自己是从哪儿来或者怎样形成自己的小朋友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嘉怡)

    回复删除
  3. 我只能说,这本绘本帮助了许多老师和家长解决了最困难的一件事,就是告诉可爱的好奇宝宝们,他们到底是从哪里来!对于以前的孩子来说,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被告知是从垃圾桶来的时候应该是很伤心的,包括我也是,妈妈跟我说我是从天上掉下来了,害我自问自答了很久。。。不过,要把这本绘本带出来并不困难,它的内容流程都能够让儿童们自行理解,非常有趣,就算孩子们还有疑问,也能够从书中找到^^...

    (文/李倩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