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晚安,大猩猩

書名:晚安,大猩猩
作者:文圖/佩吉.拉特曼      /愛心樹
出版商:南海出版公司


內容簡介:
晚上了,動物園的管理員要回家了,所以去跟動物們一一道晚安。但就在管理員與大猩猩道完晚安後,這只調皮的的大猩猩拿走了管理員掛在身後的一串鎖匙,從籠子裡溜了出來。還偷偷的跟在管理員的身後,把大象,獅子,獵狗等動物園裡的動物放出來了。而動物們就是這樣悄悄的跟在管理員的身後回了管理員的家。在管理員的妻子對管理員說了聲“晚安,親愛的。”並關燈後,從黑暗中傳來了幾聲“晚安”把管理員的妻子嚇得睜開了眼睛。這才發現動物們都跑出來了。管理員的妻子只好把它們都一一都帶回籠子裡。
然而大猩猩並不是個好打發的對象。它跟在了管理員妻子的身後回到了管理員的家,並溜上床睡在了管理員夫婦的中間,而一直跟在大猩猩身後的小老鼠也睡在了大猩猩旁邊,最後和大猩猩說了句“晚安,大猩猩”。


心得:
看見封面時,我還以為是管理員在找失踪的大猩猩呢!但當我第一次翻開看這本書時才發現這是一本很有童趣的書,跟我看封面時對於故事的猜想是完全不同的。在我首次看這本書時,我看見了最後一頁那突然被丟在床上的香蕉皮,對此我十分好奇。所以,我再重看了一次。看第二次時,我這才發現原來那香蕉一直都在。從第一頁起,那隻小小的老鼠就一直在搬運“它”了。所以再看第二次時,我就一直在注意這只小老鼠。原來小老鼠貫穿了整個故事。這時,我的好奇心來了。我好想知道除小老鼠外,還有什麼會貫穿全書的,所以我看了第三次。這次,我看見了那個小氣球。那個被小老鼠咬斷繩子的氣球,從第二頁起就開始了它的旅程。在每一頁,都可以看見那氣球越飛越遠,也越難被發現。不過,我從“找”的過程中,也產生了很多的樂趣。但找到時,會很高興呢!看到這裡,我也看得很起勁了,因此我看了第四次。這次,我發覺了,管理員妻子花了30分鐘來帶動物們回籠子。因為床前的鐘表明了出來。還有,動物們的籠子好有趣,裡面一定有與之同類的布偶,還有一些玩物等。以上這些事物都一再的表明了這是一本很有玩味性的繪本,而且整本書只有“晚安,OO”這幾個字的出現,很適合小孩看。另外,這也是一本很好看的睡前故事。

(文/林淑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