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隧道



书名:《隧道》
作者/图:安东尼布朗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翻译:崔维燕

内容简介
从前,这里住着妹妹和哥哥,他们一点都不像。妹妹喜欢待在家里,而哥哥就喜欢跑出去玩。晚上,哥哥睡得很香,但是,妹妹却睡不着。平时,只要在一起,他们就会吵不个停。一天早上,妈妈实在受不了,叫他们出去,试着不吵闹的玩一天,吃午饭时,再回来。可是,哥哥不想让妹妹跟着他。他们来到一个堆废品的地方。突然,哥哥发现有一个洞。由于妹妹不敢进去,只好在外面等着哥哥。可是,不管怎么等,哥哥就是没有出来,她只好爬进洞力。终于到了洞的另一头,妹妹发现自己在一片静静的树林里。哪儿看不见哥哥的影子。由于妹妹害怕大森林会出现什么怪物,可是又不能丢下哥哥不理,所以,只好忍不住跑起来了。跑啊,跑啊,她再也跑不动时,看见在空地里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一动也不动,像石头一样。那是哥哥,妹妹突然大喊起来。她伸出双手,紧紧地搂住又凉又硬的人像,大声地哭起来。慢慢地,人像开始变颜色了,变软了,变热了。接着,动了。他们往回跑,穿过大森林,跑过小树林,钻进洞里,又钻出来。两个人一直在一起。

阅读心得
看了这本绘本后,我觉得哥哥和妹妹的之间的情感是存在的,只是因为他们总是会因为某些事而吵架。故事内容有提到他们在废品的地方发现了一个神秘的洞,比较大胆的哥哥当然就爬进去了,而胆小的妹妹只好在外等候。可是,怎么等都等不到哥哥,所以,胆小的妹妹只好钻进去了。妹妹本来很害怕,但为了去找哥哥,她鼓起了勇气,这表示妹妹其实很爱哥哥的。当然,经过这件事之后,哥哥也和妹妹和好了,他们终于不再争吵的在一起了。我觉得作者用了隧道来沟通了妹妹和哥哥的心,让他们能体会到在彼此心里的重要。

其实,这本绘本有点类似我家里的情况,因为家里也是只有我和哥哥,我们有时也会因为某些事而发生争执,不过,还蛮怀恋这段时间的,因为,我哥哥和我都在读书,所以,不会经常见面。
(文:林慧萤)


2 条评论:

  1. 我没有看过这本绘本,可是看了内容简介,我就很想要拥有这本绘本,我本身有两个妹妹,我们经常都吵架,但是我们其实都很在乎、很爱大家的,只是吵架的时候真的都很爱面子,隧道这本绘本,应该是一条引领我们兄弟姐妹走得更近,更亲密的道路。


    (恺欣)

    回复删除
  2. 这绘本很让我感动,就像我跟哥哥一样。我们会经常吵架,因为我每次都会管他的事情,也许我太关心他吧!虽然他生气我,但他还是疼我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