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好饿的毛毛虫



文、图:艾瑞·卡尔(美)
翻译:郑明进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故事简介:
一条又小又饿的毛毛虫开始找吃的。星期一吃了一个苹果,可还是好饿。星期二吃了两个梨子,可还是好饿。星期三吃了三个李子,可还是好饿……吃啊吃,不停地吃。最后,这只巨大无比却依然叫饿的毛毛虫咬破了小房子,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


阅读心得: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我觉得是因为书中的故事情节好、颜色鲜艳、设计精美。作者艾瑞·卡尔还是用贴画的方式画的非常细心。这本书不凡是一本故事书,书中设计有洞洞的页面还能让幼儿作数数书。毛毛虫吃掉的每一样食物上面都会有一个洞,代表着毛毛虫吃过。艾瑞·卡尔把书本的几页设计成长短,每一页都增加一寸,我喜欢他设计的是当毛毛虫吃了苹果一个洞,翻开后面可以看到毛毛虫会往下一页的方向继续吃食物,我觉得作者很细心这样下的细节也画了出来。除了可以作数数书,幼儿在语文上也学到了星期一到星期日。色彩的鲜艳让我还没看内容就爱上了,这也是我第一本购买的绘本。


(文/周宝仪)

6 条评论:

  1. 这本绘本的制作很特别,它是透过贴画的方式来表达它的故事。单单是它的图案和贴画都已经很吸引我了,我是透过老师介绍认识了这本绘本,对这本绘本有更深的了解。而且里面的内容也教了一些数字绘本,然后连续地连接整个故事,不错!

    (胡慧萍)

    回复删除
  2. 买了这本绘本已经快半年了,却在老师的解读方式中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本绘本是这样读的啊??难怪之前怎样都看不懂==。。。因为买而买,没仔细的去欣赏。这本书的绘制方式再还没接触过绘本时候的我是觉得挺充满艺术的,并没有很大的想法,现在再想想,这特别的绘制方式不止让焦点更加集中,也更贴近孩子所能够认知或得到共鸣的绘制方式,对孩子来说阅读这本书更为乐趣,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学习及模仿的绘制方法。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这绘本,因为里面的设计有洞洞,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而且绘本的制作方式是用贴画的,很特别的制作。
    (俐桦)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对啊,之前都没有注意到这绘本的制作方式,经老师给我们看了制作这绘本的影片后觉的作者很有创意和心思,感觉超厉害的!
    (靖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