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你爱谁多一些





书名 :《你爱谁多一些》
作者/文:斯韦特兰娜彼得罗维奇
图:文森特阿迪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翻译:黄聿君

内容简介
奶奶和外婆各送了一只小熊给爱莉。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棕色的。除了颜色以外,两只小熊长得一模一样。奶奶和外婆很快就吵起来,她们都认为爱莉只会喜欢其中一只。更槽糕的是,两只小熊也都讨厌对方。爱莉白天上学,它们就在家里吵架,晚上时,等爱莉睡着时,它们又开始斗嘴。温暖的阳光,真实适合野餐的日子。小白熊挖起沙拉酱,泼了小棕熊一身。小棕熊拿起草莓酱进攻,这下子,小白熊身上沾了一推紫红色斑点。爱莉受够了,她抓起小白熊,把它关进衣橱里,再把小棕熊放在高高的书架上。它们都被吓坏了。之后,小棕熊想救出被关在衣橱里的小白熊,于是,它看了四周,看到书架正上方有个风筝,小棕熊告诉小白熊它的计划。当小棕熊要风筝跳下来时,听到小白熊小小的加油声,于是,在小白熊的鼓励下,小棕熊往外一跳,成功的降落在衣橱前面。但是,到最后小棕熊也被关在里面。隔天早上,爱莉醒来,打开衣橱,两只小熊躺在衣服推上,它们偎依在一起,睡的好香好香。


阅读心得:
我觉得绘本中的小熊好像讲述朋友的感情,会有争吵,会有嫉妒,会存在很多不好的因素,但到了临时关头,能帮忙的话还是会帮忙的!其实嫉妒别人是很累的,常常以为别人要陷害你,或者以为别人都只会看重你的对头。人总是软弱的,我也有嫉妒别人的时候,我记得以前我有个朋友,她的成绩很好,家庭富裕,漂亮,朋友又多,而且心地很好,在我嫉妒她的那段时期,我就存在了偏见,觉得她很会装好人,但其实那是出自她的真心,后来越来越大了,开始明白会嫉妒别人,只因为自己做的不够好又或者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知足的要求更多东西。绘本中的两只小熊,常常和对方吵架、作弄对方、争风吃醋的,其实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发现自己成为了对方的朋友,在对方有危险或者困难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要帮忙,其实我们都会这样,所谓亦敌亦友,有时候你最憎恨的人,可能在你最危险的时候,反而是你的救命恩人....




(恺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