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米米学收拾


书名                  :米米学收拾
作者                  :周逸芬
图                      :陈致元
出版社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描述米米很喜欢到处玩玩具,她可以在客厅玩、房间玩、也可以在花园里玩,她把整个家都弄成乱七八糟了。她看到妈妈在厨房做蛋糕,她很想帮妈妈的忙,她跑去冰箱拿鸡蛋时,不小心踢到积木,摔了一跤;妈妈在浇花,米米也想帮妈妈的忙,她跑去提水桶时,又不小心撞到大鸭子玩具,摔了一跤;晚上的时候,妈妈讲完故事后,米米抱着心爱的存钱罐回房时,又踢到玩具火车,摔倒了,这时她哭了起来。这时候,妈妈就告诉米米说:“送玩具回家吧!那么米米就不会再摔倒了”。于是米米就开始收拾她的玩具了。经过这样的引导后,米米学会了收拾玩具,她也学会了当每次玩好玩具时就要收拾,这样就不会摔倒。


阅读心得:
                这本书对我来说是一本很好的教导小孩去收拾她的玩具的方法。在这本书里的妈妈是一位很有忍耐心的妈妈,虽然她看到屋里很乱,她也没有去责骂孩子没有收拾好玩具,反而会好好的引导孩子收拾玩具。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妹妹,在家里很多人都疼着她,就算她玩了玩具后,丢在一边也没人去叫她收拾,反而还会帮她收拾,只有我叫她收拾。我觉得小孩就算多么的疼他也不可以宠坏他,不可以让他习惯了有人帮他收尾。这样会减少他的独立性了。

(文/洪美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