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逛了一圈



书名:逛了一圈

文图:[安·乔纳斯

翻译:潘人木

出版:河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本绘本逛了一圈的故事大纲就是讲由早上就出发的旅程带领我们去看看一处处不同的风光,安静的田野,忙碌的乡间公路,城市的繁华,暴雨的迷离。天刚亮我们就开车出发。四周静悄悄,房屋黑沉沉。初升的太阳映照在水池上。镇上空荡荡的,店铺还没开门。我们路过山谷里一处处的农场,还有连绵的麦田。一列火车经过,我们数着它有几节车厢。山路弯弯曲曲,羊肠小径通往树林深处。我们由公路往海边开去。海水汹涌,海浪高高…… 

阅读心得:

    看了这本绘本我觉得画面很吸引我,黑白图画绘本是很少可以看见的,里面的图画又奇妙,又好玩,原来简单的黑白色调里深藏玄机,在作者设计上让这本绘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含义,最好让小孩子自己去发现,可以正着看,也可以反着看,所以什么事情凡是都要看两面,用乐观的心态看待不如意的事情。看了这本绘本就像逛了一圈一样,多少时候再回头发现终点就是起点,正反来看的,正着看的第一页就是反着看的最后一页,正反翻完后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其实不同方向看到的东西也完全不同,这么好玩的绘本不占为己有真是一种遗憾。这本绘本的图案沿途的风景也不一样。更主要的就是可以培养小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也可以换个角度去看世界,也可以在阅读这本绘本也能感受到更多想象的乐趣。最妙的是当你以为看到书结尾的时候,把书转一圈,你的视线和心情也随着转了一圈这样,继续跟着黑白色的画面一同完成一段难忘的旅程,就这样我们神奇地逛了一圈。

(/林淑仪)

5 条评论:

  1. 我蛮喜欢这本绘本的设计,因为它简单得来又复杂。也就是说简单的颜色,只有黑白,可是却要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那就要看我们自己用什么心态去看这本绘本了。而且有趣的是,我们用不同的角度看,就会发现不同的东西,也就暗示我们说,我们要看美好的事物就得看我们自己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这个世界了。
    (文/胡慧萍)

    回复删除
  2. 它的封面非常的吸引我!很少会看到只有黑背封面的绘本,因为绘本的封面通常都是五颜六色的。感觉这本绘本好奇妙哦!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把这本绘本给买下来~
    by 陆怡琳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你的一句话是:“多少时候再回头发现终点就是起点”,这是一句很令人深思的话。许多时候我们都在为生活而活,为梦想而前进,每当走到分叉点的时候都会开始迷惘迷惑,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为何不回头想想,当初为什么会走到这里呢?其实,你想到的地方不就是你原来开始的地方吗?

    (文/李倩颖)

    回复删除
  4. 老实说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一本绘本的时候,除了觉得新奇以外就没有什么让我对这本绘本留下印象了。当我在第一次入购绘本的时候,我很琢磨的把他买下来了。原因也只是他的颜色对比够强烈,在我第一个sem时,而后渐渐发现,原来这本绘本对于幼小的儿童尤其重要,可以对幼儿的眼部进行刺激,并且每一页都会带领小朋友穿梭在路途当中,并且来来往往逛了一圈。小朋友们会非常的兴奋,当在还未翻阅下一面的时候,并且可能让他们看到平常大人们观察不到的事物。我觉得这本书,涵盖的教育领域很广,是值得推崇的一本绘本。

    (文/颜家豪)

    回复删除
  5. 好方便的绘本,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来阅读不同故事的绘本,
    很适合6个月前的婴幼儿阅读这本绘本。
    (淑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