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海底的秘密



书名:海底的秘密
书名原文:FLOTSAM
作者/绘图:(美)大卫·威斯纳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作者简介:

大卫·威斯纳(生于19562月5日美国作家插画的儿童书籍和刊物他的工作赢得了荣誉,包括三个郝德杰奖牌两个郝德杰荣誉
作为凯莱Skurzynski1980诚实安德鲁插画他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于1987年,撰写自由落体,被授予1989年郝德杰荣誉勋章这本书是他自我创作往往都是梦幻般故事没有的话,就只有插图主要风格赢得了三个郝德杰勋章自行撰写书籍,疯狂星期二(1991年)三头猪(2001年)和海底的秘密(2007年)威斯纳在2000年赢得另一个郝德杰荣誉奖。


内容简介:

海底的秘密是一本无字书,不同的读者可以从这本书里面看到不同的故事情节,理解不同的情景结构,也会得到不同的诠释。一位充满好奇心的少年在海边捡到了一架古老的水下照相机,他把相机里的胶卷冲印了出来,通过印好的照片他发现,这架相机已经借助大海的神奇力量将它漂流到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光年代。他发现相机已经流传了十一位少年的手了,而每个少年都手举着前一个传递者的照片拍下一张新的照片,以便将此举动告知下一位捡到相机的人。用放大镜看完了这个照片后发觉了此相机的用意后便也跟着做,最后,照相机又再度漂流,这次,来到岸边一个少女的面前。

阅读感想:

这本无字图画书释放了图画与文字之间的必要连接。也是个充满创意又引人入胜的故事。整个故事的过程似乎可作清晰的解读。我无法用文字来表达我看完这本书的心情,就有如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消失后又瞬间回来了,好像是找到了知音一样!很激动,很兴奋,原来这位大师有着跟我一样的幻想,那种抽象又无法解释的幻想,我并没有他那么具富有童趣、神秘、虚幻又真实的幻想能力,但是,我也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幻想,一堆无法解释的幻想。
这整篇图书可以以两个角度来作为解读,第一个是图画中的男主角(少年),就如在一个平凡不过的日子下,就好似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在海边待者。第二个就是那架水下照相机,很不平凡地出现了,接着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下照相机拍下的那些海底景象是如何拍到的?拍自什么地方?那些地方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吗?是真的吗?故事融合了现实世界与超现实世界两个不同时空的画面景象。让读者在阅读一个故事时,一直产生了许许多多地疑惑,却又那么地轻易让人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而这整本书所表现出来的秘密仅仅在于读者与主角和那十一位看过这架相机的人。它是一个让人感到惊喜的秘密,却又那么地不真实地让你不得不相信。

(文/李倩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