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我的奶奶真麻烦



绘本资料
书名    :我的奶奶真麻烦
作者    :芭贝。柯尔
翻译    :曙光
出版社  :中国电力出版社

作者介绍
芭贝·柯尔,毕业于坎特布里艺术学院,现居住在英国肯特郡乡间的一所农舍里,和她喜爱的小动物们生活在一起。她的第一本小说“Promise Solves the Problem”出版于1973年。此后她以自己的幽默夸张的风格创作了很多绘本,如《我的爸爸真麻烦》《我的爷爷真麻烦》《我的奶奶真麻烦》等,深受世界各国儿童的喜爱

内容简介
我的奶奶真麻烦,因为她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奶奶,而是一个外星人。绘本里的奶奶跟着小男孩一起到温索普出游,却闹出了很多很多的笑话。一路上,奶奶一直耍花样。她在路上变成一个又像人又想动物的生物。接着,又在游乐场里让木马变成一匹匹的活马,让孩子们看到了一个童心未眠的老奶奶。

阅读心得
这是一本很活泼的绘本,它可以使读者在阅读的时候变成一个个很灵动的孩子。这本绘本发展了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结局的部分,作者并没有设定结局,老师或父母就可以借此机会让幼儿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去想想绘本里的老奶奶接下来还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让大家笑话。利用这本绘本来教学,除了可让幼儿想象老奶奶会耍什么花样之外,还可以让幼儿们形容自己的奶奶或婆婆等长辈。绘本里的奶奶的长相和其他的老奶奶没什么差别,但奶奶的举动却让读者笑得不亦乐乎。


文/芯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