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小象阿福


书名:小象阿福
/图:彩虹出版团
出版:彩虹出版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故事关于长鼻子小象阿福的故事。阿福住在动物园里和其它的小象一样,即热心又友善。但是它的长相却与众不同。阿福有一条很长很长的鼻子。可怜的阿福想尽办法把自己的鼻子藏起来。它试着把鼻子卷起来、藏在袋子里或者打个结,甚至用花草遮盖起来。可是还是不行。忽然,阿福听见小女孩在叫‘救命啊’。原来以为小女孩爬到高高的滑板上却害怕的哭了起来。于是,阿福用它长长的鼻子就了小女孩下来。小女孩很感谢小象阿福久了她。 

阅读心得

无意中的让我想起这故事。不懂该不该称它为绘本吗?因为没有列出真正的作者,可是这本小象阿福很简单的阅读,可以让小年纪的小孩们阅读。故事里的小小象阿福长得和其它的小象不一样却被其它的小象们抵制。可是到最后阿福长长的鼻子却救了小女孩。就好像我们,有些人却比凡,但有些人却与众不同的。如果是别人认为我自己就是怪怪的,但是却没想到那可是我们自己的有点啊。我们对小朋友也应该是这样。有时候在板上可能就是会有些比较特别好动的,但我们不能认定这孩子就是坏蛋或调皮的。很多时候我都听见家长们都说“哎哟,我的孩子啊很坏你要好好的教好他呀”或者“我的孩子坏透半边天的”。那我们来看看《鲁冰花》电影里的那好动的小孩可是却很会画画。其实好动就是小孩先天性的行为。我都会经常接触从学龄前至小学的小孩们,可以看到从不同家庭背景的小孩就会造就出怎样的孩子。有的孩子信心十足,而有的孩子静静的。那我们得发现/发掘/发觉孩子的有点。不要因为孩子的一时叛逆或调皮就认定孩子是没药救的。我们的一句话是可以改变人的更何况孩子。

(文/徐嘉发11


1 条评论:

  1. 其实这本绘本可以教导小孩不要以貌取人,有可能下次有事情的时候,他是帮助你的人噢!
    (淑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