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红瓶子绿瓶子



书名:红瓶子绿瓶子
文、陶塑:黎美容
翻译:林慧治

内容:

一个长颈项绿色的瓶子和一个圆圆红色的瓶子在聊天。绿瓶子觉得很不公平,他觉得他和红瓶子原来是一样的,可是为何红瓶子比绿瓶子宝贝得许多。红瓶子提议问陶匠叔叔。绿瓶子告诉陶匠叔叔,他和红瓶子都是他做出来的,同样的泥土,样子都是陶匠叔叔设计的。唯一不同就是绿瓶子选择要在电窑加热,而红瓶子进了煤气窑。陶匠叔叔认真地问绿瓶子为什么当时他要选择去电窑呢?绿瓶子说,电窑从头到尾都干净,绿瓶子听说煤气窑的那一把火真吓人,有时又会缺氧。从煤气窑出来的,有黑头黑脸或苍白没有血色。而电窑顺顺利利,肯定是绿色。但是,红瓶子勇敢选了一个有烟有火的地方。红瓶子在煤气窑里不断的忍耐,克服。因此红瓶子很珍贵。但是对陶匠叔叔而言,从煤气窑出来不管是全红还是一半红一半绿的瓶子,陶匠叔叔全都爱。

感想: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可以从小提醒小朋友们先苦后甜。要做一位成功的人必须先要经过刻苦耐劳,忍耐是很重要的。想起我小时候,妈妈总会把很多菜放进饭里,我都会忍着先吃掉那些讨厌的菜和饭,最后才我吃我最爱的炸鸡等。故事中说到,红瓶子愿意进入那可怕的煤气窑里,因此它变得珍贵。而绿瓶子却害怕在煤气窑里的过程,因此选择进入电窑。这个故事给我的结论是无论在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面对、忍耐和坚持到底。
(文/刘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