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松鼠先生和月亮


書名:松鼠先生和月亮
作者:文圖/塞巴斯蒂安.麥什莫澤    /王曉翠
出版商:湖北美術出版社


內容簡介:
故事從一塊大乾酪掉下車開始 。一位父親在送貨中途停了下來休息,一塊乾酪從車上掉了下來。那塊乾酪滾啊滾,滾到了懸崖,掉了下去,掉到了松鼠家門前,嚇了松鼠一跳。
它以為月亮掉下來了!之後,它就開始胡思亂想起來-----“難道有人偷了月亮?”“若被人們發現月亮在我這的話——監獄!”就這樣,松鼠為了不進監獄,開始了“把月亮送回去”的偉大任務。
在松鼠送月亮回去的途中,那塊所謂的“月亮”經歷了“被刺猬扎”“被羊角插”,最後更是被老鼠們吃得只剩月牙狀。然而,松鼠依然沒有放棄“把月亮送回去”的念頭。
最終,松鼠結合了大家(山羊,刺猬,老鼠們)的力量把月亮往上拋。終於把月亮送了回去。而當晚,月亮正好是月牙狀,松鼠就對著月亮心想“快點,快點變回以前的樣子吧。


心得:
這本書的故事是從環襯開始的,也是從環襯結束的。畫風與用色我看了好順眼,尤其是黃色的運用我更是喜愛。而我最喜歡的就是當松鼠幻想被抓進監獄的那三幕。它的隔壁還有一個做著女紅的獄友大叔呢!當然,我也喜歡那別緻的睡床和馬桶。因為,旁邊有獄友大叔的睡床和馬桶做對比啊!更有趣的監獄裡的事物會隨著故事的發展有所變化。第一幕的監獄是只有松鼠一隻,大叔一個和一顆圓圓的滿月。第二幕就加進了刺猬,不過刺猬不在監獄裡,而是在外面————在月亮那。因為故事情節已經發展到月亮被扎在刺猬背上了。還有松鼠旁邊那位獄友大叔已經做完他得女紅,在收線了。而第三幕更是明顯,因為月亮已經不見了!監獄裡也多了山羊,刺猬和老鼠們當獄友。還多了老鼠專用的馬桶。因為故事已發展到了月亮被老鼠們吃了,所以沒月亮了。當然,以上這三幕都只是松鼠有趣的幻想。
不過,可以在從中看見了松鼠的毅力,因為它從沒放棄“把月亮送回去”的念頭。即使那塊“月亮”已體無完膚了,它還是想把月亮送回去。在最後還說“快點,快點變回以前的樣子吧。”。就是這句讓我發出了會心的一笑。更讓我從歡樂中學會了永不放棄的重要。

(文/林淑華)

1 条评论:

  1. 这只松鼠的想象力还真的是很丰富,就像小孩子那样,脑袋里想什么,大人是难以去想象的。

    (曾佩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