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书名:
/图:[] 彼德·雷诺兹
翻译:邢培健
出版:南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那就随便画一笔,看看能画出什么。 瓦士缇的老师请她随意的表达自己。但是瓦士缇不会画画,她不是艺术家。为了证明这一点,她在一张空白的图画纸上画了一个极其普通又充满愤怒得点。“完了!”就是这个小小的点让瓦士缇开始了充满惊喜的自我发现之旅。这个小小的点就标志着开始……

阅读心得

        这本绘本从我一开始不是很明白直到渐渐地产生期待的时候,之后却发现,其实绘本的魅力是无穷之大的。因为这本绘本非常强调情绪和还有连续性,看到《点》的时候,让我觉得特别的很好奇,我接触这么多绘本之中,很少有一个字为绘本的名称,正因为这一个独特的《点》深深地吸引我阅读。故事内容让我联想到了自己以及小时候在班里一样情况的孩子。从小,我就对画画不感兴趣,可能是由于天生没有这样的细胞,然后老师对我的美术作品也很少会有赞美的。所以每次要上美术课,我都不会画画,每当老师经过我身边看大家的画时,我都会用我的小手轻轻盖住我的画。其实有些不会画画的小朋友,当他们在画画时表现出来的神情几乎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同时也一下子就把故事中的瓦斯蒂联系到了自己。虽然是针对小学生,却实用于所有有梦想却不去实践,有潜能却不曾开发的小孩。这本绘本让我们知道,其实人人都有创造性,可以从一个小小的点开始的。这本绘本我发现是很简单的图画书,虽然简简单单却很好看。这样的故事显然不只给孩子看,就算我看了,也让我回想到小时候的事情,所以这本绘本的故事中瓦斯蒂对画画最初的想法,也唤起了不少人的记忆。 

(文/林淑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