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再见小树林


书名:再见小树林

文:严淑女

图:张又然



内容简介:

《再见小树林》描述一个住在台北老旧社区的小男孩,童年生活因为紧邻住家的一片小树林而充满各种神奇想象,他曾在家里不断巧遇树林中的小精灵,也曾独自翻墙进去探险,直到有一天睡觉醒来被怪手吵醒,发现整片树林被夷为平地,小男孩趋前抗议,却被大人架走,回家后便生病了。

   小男孩的房间虽因树林被砍伐而显得更明亮,但他的内心却被巨大的阴影所包围,久久无法平复。直到有一天他从阁楼上往下眺望,发现被夷为平地的林地长出小树苗,心中的希望种子才跟着萌芽。

阅读心得:

阅读完这本书后觉得树林是个很奇妙得。让我明白了树林与这博大的自然竟还是同根而生的。一个是叶,一个是,它的每一条粗大的根像是血脉里涌动着与自然的亲谊和感通。它与自然所同之根是什么呢?那不就是它的灵魂的灵魂吗?属于自然的美就是属于它已心灵的美。自然的规律就是他自己心灵的规律。

文[美婚]

3 条评论:

  1. 这本绘本提醒我们现代人的意识,
    就是发展的同时不要忘记环保,和种植花草树木。
    (马淑娴)

    回复删除
  2. 好好看的绘本,这本绘本带出了个很重要的讯息
    就是要我们爱护地球,让一颗小小的生命生存下去。
    (淑欣)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这本书,让我感同身受。我害怕树林渐渐地减少,而我却无能为力。虽然我只能从自身的小动作环保开始做起,但是,但愿人们真的发现树木、树林对我们的重要,对世界、对任何生物的重要,不要再破坏、不要再伤害,不然我们真的会被我们的后代憎恨、失望的。

    (文/李倩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