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小熊孵蛋



书名:小熊孵蛋
作者:朱莉娅·罗林森(文),简·马西(图)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故事内容描述一只小熊阿雷,它是个有点顽皮的小男孩,有一天,它看到了天鹅妈妈孵蛋,它竟然也想孵蛋做妈妈了。它把想法告诉了熊妈妈,熊妈妈告诉了它很多关于生命的简单常识,但是阿雷并不满足,它依然想要孵蛋,它选择的学习对象是天鹅妈妈,但是当它一靠近,天鹅妈妈就很凶狠的驱逐它。有一天,它在路上遇上了一颗蛋,它非常开心,于是就做巢、孵蛋、小心的照顾、保护自己的蛋,在孵蛋期间,阿雷的朋友都来找阿雷玩,但是阿雷说自己要孵蛋,每个朋友都说:“熊不会孵蛋”,但是这只坚持的小熊告诉了自己的朋友:“我就是会孵蛋的小熊”。可是无论阿雷怎么努力,都不能把蛋孵出来,它非常沮丧地回到妈妈的身边。妈妈耐心地告诉阿雷,那颗“蛋”其实是一颗橡子,不能孵出动物来,只是长成树,还细心的教导阿雷种植橡子...

阅读心得:
我开始读这本绘本的时候就觉得很温馨,可能绘本的画面主要是暖色系的,看上去就是很舒服。这是一本生命故事,从这本绘本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小熊想要孵蛋的念头,它充满好奇和爱心,绘本中描述了它如何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蛋,如何费劲心思为自己的蛋做巢,在朋友来召唤小熊去玩的时候,小熊坚持要孵蛋并告诉朋友自己是一只会孵蛋的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小熊的一份坚持与耐性。虽然别人都在取笑它,但是他还是很努力。我喜欢这只小熊坚持的个性,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份坚持的心态,不然事情肯定做不下去。绘本中熊妈妈的角色也很重要,妈妈循循善诱地教导小熊,告诉它生命的常识也在后来教导它正确的植树方法,转移了小熊要孵蛋的念头。我很喜欢这本绘本带出的温馨感觉。

{恺欣)

1 条评论:

  1. 我觉得这小熊好有爱心噢~例如:他会想要去当妈妈去保护那颗蛋。这小熊让我觉得好成熟的感觉。
    (美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