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红豆粥婆婆


书名:《红豆粥婆婆》
作者:朴允奎

[]图:白希娜
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

翻译:李懿芳

内容简介
阳春三月,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有位卖红豆的老奶奶正在田里除草。不好了,尽然遇到老虎,老虎要把老奶奶吃掉。老奶奶吓坏了,可是老奶奶很快想到了一个可以让她不被这么快让老虎吃掉的方法,就是:“老虎,我死倒是没什么,可惜喝不上香喷喷的红豆粥了。反正在大雪纷飞的冬天,,你也没有食物可以吃,那是你再来吃我,好吗?”老虎答应了。很快就来到冬天了,老奶奶伤心地哭起来了。老奶奶的哭声充满了整个屋子。这是一颗栗子一跳一跳地跑到了老奶奶跟前。它问老奶奶为什么哭得这么 伤心。老奶奶告诉它等我喝了红豆粥,老虎就会吃了我,哎哟,这可怎么办!栗子接着说你如果给我喝一碗红豆粥,我就会有办法,不让老虎吃掉你。老奶奶立刻给栗子盛了满满一大碗红豆粥,栗子呼噜呼噜地把它和完了,躲在了火坑里。这是,一只乌龟慢慢地爬了过来。它跟栗子一样问了一样的问题,也是要喝红豆粥,喝完后,藏在水缸里。接着,臭屎屎哒哒哒地进来了。它也是一样,喝完红豆粥后,就叭在厨房的灶台前。这时候,尖尖的锥子也欢快地跑了过来,也是一样,喝完红豆粥后,溜到臭屎屎后面。之后,石臼也一转一转地蹭了过来,也一样,喝完红豆粥后,躲在了厨房的门框上方。这回啊,草席滴溜溜地滚了过来,一样喝完红豆粥后,就在厨房门前展开了身子,静静地躺下了。过后,老虎就来了,老奶奶把它引进了房子,接着它们就合力把老虎杀死了。于是,老奶奶每天都给那些帮助她的朋友们做美味的红豆粥。

阅读心得
我觉得这本很有趣,因为那些小小地东西,竟然可以把老虎杀死,很奇特。而且,这本绘本也可以教导幼儿,只要帮助别人,以后当你有什么困难,别人也会帮回你。就好像这个故事说到那些东西只要老奶奶给它们红豆粥喝,它们就有办法让老奶奶不被老虎吃掉,老奶奶一点也没有犹豫地就拿红豆粥给它们喝,不吝啬。所以,最后老奶奶就没有给老虎吃掉。还有一点我觉得这本绘本的图案,很真实,把老奶奶画得很真实,好像是真的。这就是这本绘本吸引我的地方,当然还有故事内容。

(林慧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