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小威向前冲


书名:《小威向前冲》
作者/绘图:尼古拉斯·艾伦(英)
翻译:李小强
出版社:贵州出版集团公司 贵州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小威是个小精子,他和三亿个朋友一起住在布朗先生的身体里。游泳大赛的日子一天天的靠近了,小威每天都在努力地练习,他知道他必须要游得非常快,才能赢得奖品——是个美丽的卵子,比赛结束时,发生了一件又神奇、又美妙的事。


阅读感想:
当初看到这本书后,惊叹了很久,我想应该是能够解决父母一向来最不懂得回应孩子的问题的时候了。这本书生动有趣地把真实的科学生命的产生讲述得让人容易明白却又不失真理。作者将主角小威画成了青色,与其他的精子不同的颜色相对地告诉了读者小威是特别的,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每个人在出生前已经拿过第一名,所以不要看轻自己,在这本书里头我发现了为什么会从精子小威变成了人类小薇呢?也许有人不理解,从字面上翻译小威应该是男的才对啊,为什么会变成了女生呢?这也是作者作出的一些特别科学资讯,男生的XX,女生的XY等等,这需要读者自己去探究。而当我介绍给现任幼稚园老师的妈妈时,妈妈也觉得这本绘本能够帮助她在科学上回答孩子从哪里来的最佳材料,因此我认为这本绘本最大的能力不仅让幼儿能够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也间接的发现,原来我是特别的。




(文/李倩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