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春天的电话


书名:春天的电话

作者:无

出版:彩虹出版有限公


内容简介:

   睡了一个冬天的小黑熊被惊醒了,揉揉眼睛,打开窗户往外一看:啊,原来春天来了!他连忙拿起电话,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12345喂,松鼠吗?春天来了,树上的雪融化了,快出来玩玩吧!小松鼠听了电话也得儿得儿拨电话号码——23451喂,小白兔吗?春天来了,山坡上的草绿了,快出来吃草吧! 小白兔听了电话,就拨电给小花蛇; 小花蛇听了电话;小狐狸听了电话,就拨电话给小黑熊。

      小黑熊听了电话,高高兴兴地来到外边,看见大伙儿全出来了。它碰见小狐狸,说:谢谢你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春天来了。小狐狸指指小花蛇,小花蛇指指小白兔,小白兔指指小松鼠,都说:是他先打电话给我的,应该谢谢他。小松鼠指着小黑熊说:我们应该谢谢小黑熊!是他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小黑熊听了,连忙用两只大手捂住脸,连声说:不用谢,不用谢。

  

阅读心得:

      此绘本是关于友情的故事。春天来了,小黑熊兴高采烈地拨电给小白兔分享喜悦。然而小白兔也拨给小花蛇,小花蛇再拨电给小狐狸,消息一个传一个地,最后又传回小黑熊的耳里。看了此绘本,回想中学的我也是这样,心血来潮地要去逛街时,就会拨电给朋友相约而出,然后一个接一个的,最后就能约到许多朋友出来。

      在四季的国家里,春天的来临,是一件非常喜悦的事,温暖的太阳出来了,寒冷的天气不见了,全部人都脱下厚厚的外套,迎向春风。可是对身处马来西亚的我们是感受不到的,有点可惜。此绘本内容简单,却包含了许多领域教学,例如拨电话的铃声得儿得儿、电话号码12345”,的数字在绘本中不同的组合、还有通话中的基本言语。幼儿在阅读的过程中,轻松又容易吸取此知识。通过此绘本老师在课堂上可延伸语文与数学教学活动。

(完)

(文/叶嘉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