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地下100层的房子




书名:地下一百层的房子
作者:岩井俊雄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译者:刘洋

内容简介:
 100层的房子》是一个稍微有点不一样的绘本,在日本出版时,它没有在媒体做任何宣传,就这样静静的卖起来了。20086月第一次印刷7000册,经过大约1年的时间,《100层的房子》突破了10万册。甚至在圣诞节期间,它还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圣诞礼物。到2010年初,销量已经达到了27万册。该书的责任编辑秋重羊老师也说:这本书几乎没有做任何广告宣传,作为一个没有任何宣传的绘本,它的畅销真的很出人意料 
尽管有如此多的出人意料,但在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所有的不可思议立刻烟消云散了。 
首先,它的形式的确很少见。一般的绘本都是横开,这本书是纵开。不仅如此,翻阅时是要一页页向内侧翻下来的。刚看到这本书的读者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但一定也有细心的读者发现了,当你一页页翻下来的时候,是不是有一种向上爬的感觉?这正是作者匠心独具的地方,细心的读者一定不要错过。 


阅读心得:
这本绘本史一本数学绘本,里面的插画图很特别,很有趣。因为这本数学绘本《地下一百层的房子》分别住着不同的动物。小白兔、浣熊、蝉、潮虫、蚂蚁、蚯蚓、刺猬、蜥蜴、鼹鼠和乌龟这十种动物。而且这本的故事文字不多,但里面的插画图是值得让小朋友去观看的。但是阅读的内容也不错,值得一读。我们成人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从一层看到第一百层,又可以一边和小朋友解释各种各样的动物。又可以让小朋友知道,每个动物们都很勤劳做自己的事情。而且它们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每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而且可以和小朋友说每个动物吃的食物都是不一样的。就好像小兔子喜欢吃红萝卜、南瓜和小白菜,而潮虫喜欢吃叶子。这样又可以让他们知道关于更多动物的知识了。我觉得每一层的插画图都很可爱,很有趣,让我爱不释手,而且很想再往下看。更何况是小朋友,他们会更喜欢阅读这本绘本故事。这本绘本适合成人陪伴小朋友一起阅读,一边阅读一边灌输一些关于动物的知识,是一本蛮不错的绘本哦~
(文/胡慧萍)






4 条评论:

  1. 这本是数学绘本,从一到一百层,又可以让幼儿认识很多种动物和吃不同的食物,是不错的绘本,可以让幼儿认识到不同的知识...
    (淑仪)

    回复删除
  2. 我个人觉得这本书其实也可以成为无字书,因为里头的图画已经表达出整个故事情节,就算是我们大人也会随着图片而进入自身认为的故事内容,可以不必被文字牵着走。还有,我发现现在在网络上也有出现类似这本绘本的游戏哦,等我知道名称后再跟你分享。

    (文/李倩颖)

    回复删除
  3. 而且在看这绘本时,心里会很好奇接着下去的是什么动物,也可以让小朋友去猜测。里面的图也会把小朋友给吸引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