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书名:想吃苹果的鼠小

作 者: 中江嘉男 编文
绘:赵静
文纪子
社: 南海出版

内容简介:

有一天,鼠小弟来到一棵苹果树下,苹果树上有8个苹果。这些苹果都一样红彤彤的,鼠小弟看着就想吃,可是鼠小弟怎样才能吃到苹果哪?鼠小弟正在思考,有一只小鸟飞了过来用嘴叼走了一个苹果,这下树上剩下了7个苹果,鼠小弟自言自语的说:我要是能飞起来就好了,边说着就把胳膊像刚才那个小鸟一样把胳膊扇了几下。可是怎么也飞不起来
这时猴子嗖、嗖、嗖。的三声爬上了树,摘走了一个苹果。这下树上剩下6个苹果了,鼠小弟又自言自语的说:要是我也能爬树就好了,说着鼠小弟慢慢的爬上了树,刚爬上了半截就的一声滑了下来。

这时大象来了,大象用它长长的鼻子摘走了一个苹果,这下树上剩下了5个苹果了,鼠小弟自言自语的说:要是我也有那么长的鼻子那该有多好呀。说着鼠小弟就把它的鼻子往长拽,可是怎么也拽不长。

这时长颈鹿来了,它有长长的脖子,用嘴摘走了一个苹果,鼠小弟自言自语的说:要我也能有那么长的脖子就好了,这下树上有4个苹果了,说着鼠小弟就把脖子使劲的往上伸。

这时袋鼠来了,袋鼠跳了一下就拿走了一个苹果,鼠小弟自言自语的说:要是我也能跳那么高就好了,这下树上有3个苹果了,说着鼠小弟就使劲往上跳。

这时犀牛来了,犀牛用它强大的力气用头撞了一下树,拿了一个苹果。鼠小弟自言自语的说:要是我也有那么大的力气该有多好呀。说着鼠小弟就使劲朝树上撞去,树动都没动一下,鼠小弟的头却被撞的很疼。

这时海狮来了,鼠小弟就赶紧问海狮:你会飞吗?你会爬树吗?你有长长的鼻子吗?你有长长的脖子吗?你能跳得很高吗?你的力气大吗?,海狮回答:我这些都不会可是我有一个本领,就是......”海狮就把那个本领告诉了鼠小弟,鼠小弟就把身体蜷成一个圆球,海狮像顶球一样把鼠小弟顶了起来,海狮越顶越高,鼠小弟跳了上去把两个苹果摘了下来,给海狮一个苹果,自己拿了一个苹果。海狮就像耍杂技一样把鼠小弟和苹果顶在鼻尖上玩

阅读心得:
老鼠传播病菌,危害粮食是四害之一,不过他们对人类也是有贡献的。像小白鼠用于科学医药实验,动物园里饲养员叔叔还经常用老鼠来喂动物。另外老鼠的生命力很强,而且特别机灵,在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来临前,它们都能提前感知,成群地逃跑,也提醒人们灾害的即将发生。
当然,也有的老鼠形象特别讨人喜欢像米老鼠,还有猫和老鼠中的小老鼠吉米。大家都喜欢他们吗?
在这个愉快的故事中,孩子们翻开一页一页的图画,和那许多动物交了朋友,每个动物都有它们的可爱之处。孩子们会随着故事的发展去猜测,下一页上场的会是谁呢?鼠小弟吃到苹果了吗?怎样才能吃到呢?小小的悬念牵引着孩子们一页页翻开去。成功的作品是要给读者一个意外的惊喜。当看到鼠小弟被海狮高高地抛到空中的画面时,孩子们会发出满足的笑声,嗅,原来如此!但是,还有意想不到的东西在等待着他们,版权页上那幅海狮把鼠小弟和两个苹果抛在空中耍杂技的小图,犹如尾声,增添了作品的余韵。在这里,读书完全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美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